訊息快遞
活動主題
【活動資訊】產學合作研發成果-可可自動化剝殼裝置 (活動分享)
活動日期
2022 / 11 / 18 ~ 2022 / 11 / 18
相關資訊

冬天即將來臨,天冷時來杯熱可可總是令人倍感幸福,然而可可雖有著絲滑而柔軟的口感,可可豆卻是堅如磐石、金石之堅,要成為大家舌尖上的幸福,不僅需要花費力氣敲開可可豆堅硬的外殼,還需要相當繁瑣的加工過程,因此能讓任何一個階段省下時間與精力,皆是生產者與消費者的福音。

好在你們的聲音,農委會聽見了!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與國內農機業者共同研發「可可自動化剝殼裝置」,不僅為可可加工過程帶來便利性,更減輕缺工且從農人員高齡化等問題,更在11月17日於屏東縣內埔地區農會推廣部前廣場舉辦「農業科技產學合作計畫成果觀摩暨業者交流會」,邀請多家業者共襄盛舉。本場活動由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潘光月助理研究員向大家分享「可可自動化剝殼裝置」的益處,並請到劦崇企業有限公司王信昌總經理實際操作機械運作情形,同場另為農友示範「履帶式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讓農友在採收的重複性作業中能省下力氣,也避免引擎動力搬運車排放廢氣及高分貝噪音對健康的危害。

「可可自動化剝殼裝置」與「履帶式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的發明,無疑為可可產業帶來莫大幫助,不僅減輕農友負擔,幫助臺灣可可產業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更讓世界看見具發展潛力且充滿魅力的屏東

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潘光月助理研究員講解可可剝殼機的產學合作經驗

 

「履帶式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實際操作過程

 

「可可自動化剝殼裝置」示範操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