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趨勢
【產業趨勢】 立志做大農!蜜棗大戶謝明樹眼光神準,壓寶百香果新品種 「 都香 3 號 」 超甜帶花香
產業趨勢
2024 / 04 / 10
凌晨4點,多數人還在夢鄉,但品利農場已經開始運轉了。
【產業趨勢】 從農業小白到 70 公頃有機稻米,陳建凱日曬米打出口碑,與醫院契作走出新路
產業趨勢
2024 / 04 / 07
越來越多青農投入有機米的種植,栽培技術日益成熟,但通路拓展始終是一大挑戰。
【產業趨勢】 水田自動除草機器人 「 Aigamo Robo 」 的除草效果驗證
產業趨勢
2024 / 04 / 05
在不使用化學農藥的有機水稻種植中,除草所需的勞動力極大,花費的時間也較多,而雜草危害是減少水稻產量的主要因素,因此需要發展省時、省力的水稻種植技術,以及雜草控制技術。
其他訊息
【產業趨勢】 全台第一座 「 三綠溫室 」 啟用!智能模擬氣候變遷 、使牧草更能因應極端氣候
產業趨勢
2024 / 04 / 04
台灣第一座具備Green building(綠建築標章)、Green energy(綠能)的Greenhouse(溫室)在農業部畜產試驗所啟用了!
【產業趨勢】 突破網室百香果授粉難題!農友找出蜜蜂最佳授粉方式,省人工又省錢
產業趨勢
2024 / 04 / 02
香甜多汁的百香果深受國人喜愛,但要能順利長出百香果,需要蜜蜂或人類幫忙授粉,才能結出愛的結晶。
【產業趨勢】 化廢為寶 幫虻小助手創循環經濟
產業趨勢
2024 / 04 / 01
黑水虻幼蟲除能分解食物垃圾,可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還能吃汙泥、沼渣,降低環境汙染。
【產業趨勢】 富含真菌的土壤可提升綠屋頂的永續性
產業趨勢
2024 / 03 / 26
綠屋頂因有益於氣候調適、緩解及都市生物多樣性而備受歡迎,在建築物屋頂上的植栽表面可吸收多餘的雨水,可用於隔熱建築物而減少能源消耗、並降低鄰近社區的環境溫度、緩解城市熱島效應。
【產業趨勢】 全球 10 % 的花椰菜種子來自台灣!蔡慶蒼 50 年育種,打造花椰菜種子的日不落帝國
產業趨勢
2024 / 03 / 25
全世界每十株花椰菜,就有一株出自台灣!
【產業趨勢】 印度農民將人工智慧用於農業,大幅改善收益及農產品質
產業趨勢
2024 / 03 / 22
在印度約有 1.25 億小農,這些農民經常面臨高風險、低回報的農業環境,如不可預測的季風、頻繁的乾旱、害蟲問題以及產量下降等重重挑戰。
    • 1
    • 2
    • 3
    • 4
    • 5
    • 第1頁 / 共32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