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
活動主題
【產業趨勢】農藥減量綜合管理技術 有效降低生產成本
活動日期
2019 / 11 / 15 ~ 2019 / 11 / 15
活動說明
  為配合政府推動化學農藥十年減半政策,積極推廣茶園有害生物綜合管理(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IPM)技術,而茶園IPM為應用多種病蟲草害管理技術,如化學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及栽培防治等,配合病蟲草害發生時期進行生態管理,以達到有效防治及友善環境等目的。
  本場推廣之技術,為輔導茶農系統性地將病蟲害發生時期進行建立專屬該茶園的防治曆,提供正確及安全精準使用化學藥劑之技術,並配合藥劑輪用、耕作防治及物理防治等技術,協助農民建立專屬自己茶園的病情防治曆及防治藥劑清單等,讓農民簡單又方便的管理茶園及達到有效防治病蟲草害之目的。在兼顧農業生產的情形下,除逐步達成化學農藥減量使用的目標外,更可節省茶農病蟲草害管理的生產成本約 20%,不僅達保護環境,更提升茶葉生產及飲用的安全性。
相關資訊


新竹縣湖口鄉茶園減藥管理示範田區實地觀摩

 

本文轉載自【農委會茶葉改良場】2019-11-13
https://www.tres.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cultural_news&id=37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