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肥施用處理機
合作業者
谷林科技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
宜蘭大學
計畫主持人
前言
  糞肥施用處理機在一輪型載具上設有一儲肥桶,於輪型載具相對於儲肥桶後方位置,設有一透過管路與儲肥桶連接的糞肥排放機組,於糞肥排放機組後方依序設一犁溝機組及一覆土機組,附掛於曳引機後方於農田間運行,透過糞肥排放機組直接將糞肥噴灑於農田土壤表面,進一步透過犁溝機組及覆土機組之運作,將糞肥植入農田土壤下方,藉以達到一貫化糞肥施用之目的。
相關資訊
合作契機與模式
業者投入農業機具領域有40餘年的歷史,自公司創立以來全力配合政府農業機械化政策,以發展農機工業為宗旨,高度客製化的能力,為不同農作物的種植及收成開發出眾多的農機設備,受到廣大農民採用。初期與台糖甘蔗園合作研發農業機具,台糖製廠糖因成本考量逐漸縮編後,企業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事業版圖拓展至東協國家,目前在泰國、柬埔寨及印尼都有設點及種植甘蔗田,海外銷量也佔總營收的一半,又以東南亞比重占較多。谷林在全台約有100間配合的農機行在幫忙銷售,也有積極參與各大展覽,例如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農機展及台灣農機展。
執行結果
糞肥施用處理機在一輪型載具上設有一儲肥桶,於輪型載具相對於儲肥桶後方位置,設有一透過管路與儲肥桶連接的糞肥排放機組,於糞肥排放機組後方依序設一犁溝機組及一覆土機組,附掛於曳引機後方於農田間運行,透過糞肥排放機組直接將糞肥噴灑於農田土壤表面,進一步透過犁溝機組及覆土機組之運作,將糞肥植入農田土壤下方,藉以達到一貫化糞肥施用之目的。本計畫產出機型是5噸,噸位雖較小但可撒亦可注,視客戶對噸位的需求而可選擇機型;未來預期可協助畜牧業者與農民處理廢棄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