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趨勢
【產業趨勢】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班 為產官研搭起共學與合作網絡
產業趨勢
2024 / 01 / 16
農業部科技司開辦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班(AMMOT),協助農業從業人員於經營佈局中導入創新與科技管理,創造國際競爭優勢,為臺灣農業科技產業化奠定基礎,影響深遠。
【產業趨勢】禽流感不再可怕:基因編輯過的雞帶來新希望
產業趨勢
2024 / 01 / 12
英國愛丁堡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研究團隊有突破性消息:利用基因編輯成功培育出對禽流感有抵抗力的雞。面對禽流感持續威脅,基因編輯能否成為終極解決方案?
【產業趨勢】源自煤炭,中國科學家開發新的動物飼料蛋白質來源
產業趨勢
2024 / 01 / 10
雖說農業技術進步讓畜牧業持續趨向永續環保,但畜牧仍需要許多土地與水資源,根據 Our World in Data 資料,畜牧和動物飼料作物農田合計 4,000 萬平方公里土地,遠遠超過地球旱地面積的四分之一。
其他訊息
【產業趨勢】「植物診療師」是什麼?薪水多少?他們幫農友問診農作、精準給藥
產業趨勢
2024 / 01 / 05
「有別於樹藝師是指栽植、管理和研究樹木的專業人員;園藝治療師透過植物來療癒人類患者;植物醫師或植物診療師則是治療植物疾病的人。」
【產業趨勢】新一波基因定序需求!金萬林攜手 Illumina 助攻台灣智慧農畜產業
產業趨勢
2023 / 12 / 08
金萬林今日宣布攜手全球基因定序儀器大廠 Illumina,提供學研單位農業、畜產學研單位基因定序儀器、生物晶片與基因定序服務,以因應台灣農畜產的育種或選種需求,讓台灣進入智慧農畜產業時代。
【產業趨勢】草莓達人黃子軒用 TP-Link Deco Mesh 網狀路由器+Tapo 智慧家庭物聯網生態系打造可遠端監控的「智慧溫室」
產業趨勢
2023 / 12 / 01
黃子軒本身所學與本職工作與農業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純粹是因為興趣才開始栽種草莓,並慢慢打造出結合智慧物聯網輔助的現代化溫室。
【產業趨勢】農試所冷凍馬鈴薯條製程技術 發揮國產品種特性、節省30%製作成本
產業趨勢
2023 / 11 / 24
農委會農試所開發冷凍馬鈴薯薯條、薯片製程技術,從原料控管馬鈴薯含糖量、茄鹼含量,並透過採後處理調整含糖量
【產業趨勢】研究顯示覆蓋作物有助於維持土壤健康
產業趨勢
2023 / 11 / 17
覆蓋作物(cover crop)是在主要作物休耕期間種植的植物,主要功能是防止土壤沖蝕和改善土質。
【產業趨勢】讓我們幫助您成為農業科技通!
產業趨勢
2023 / 11 / 16
獲取科技新知及創新技術、瞭解如何用科技提升效率、學習如何用科技永續發展。那麼來這裡就對了!歡迎一起來交流成長~
    • 3
    • 4
    • 5
    • 6
    • 7
    • 第5頁 / 共32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