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趨勢
【產業趨勢】破除魔咒!金門史上首位神農,沙質荒地種出有機蔬果
產業趨勢
2024 / 02 / 10
金門於2023年迎來史上第一座神農獎,返鄉創業的得獎人張斯翔經過10年努力,克服天候、水源、技術上種種問題,破除「金門夏天種不了菜」的刻板印象。
【產業趨勢】為了阿公拚下去!25歲女農闕莉恩,跳坑挖山藥、摸黑採竹筍,打出平溪名聲
產業趨勢
2024 / 02 / 09
種田要超越阿公不容易,但要超越自己更困難!闕莉恩從小跟著「山藥王、筍王」的阿公務農,出社會後阿公卻病倒了,優質農產的口碑無人繼承,讓她毅然決然接下農事重擔。
【產業趨勢】復刻爸爸愛的奶酪,鄭明哲以國產生乳開發燉奶、奶酪,厚工香醇,連日本人也愛
產業趨勢
2024 / 02 / 05
滑順的奶酪是鄭明哲童年最美好的記憶,每一口都有爸爸的愛。出社會九年後,被工作困住的他選擇在雲林創業,復刻爸爸的奶酪產品,也復刻了爸爸的「龜毛」態度。
其他訊息
【產業趨勢】建立永續農業 雲縣府與台大簽署MOU
產業趨勢
2024 / 01 / 30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林裕彬,1月30日在雲林縣政府第5會議室簽署合作備忘錄。
【產業趨勢】歡迎猛禽作客蔗田 台糖「食物鏈」策略告別鼠害
產業趨勢
2024 / 01 / 27
永續農業成為顯學,台糖與屏東科技大學合作實驗在蔗田設置高聳棲架,成功吸引一級保育類草鴞、魚鷹、大冠鷲等猛禽前來作客、捕食田間野鼠,利用天然生態食物鏈防治鼠害。
【產業趨勢】台糖蔗田無人機投放「扭蛋」 寄生蜂防害蟲立大功
產業趨勢
2024 / 01 / 27
台糖一甲子前就展開「赤眼卵寄生蜂」的生物防治研究,在首次於田間進行大面積的防治測試,獲得顯著成效後,便改以寄生蜂取代化學農藥防治黃螟、條螟及二點螟等危害甘蔗品質的害蟲。
【產業趨勢】台灣育種的甜椒登場!台中農改場、亞蔬聯手育種,抗病強,口感產量均優
產業趨勢
2024 / 01 / 24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台中場」)與亞洲世界蔬菜中心(以下簡稱「亞蔬」)聯手,費時 6 年育出紅、黃色的 「台中亞蔬 1 號」與 「台中亞蔬 2 號」,不僅果實品質佳、還具多種的病害抗性,讓農友可減少用藥量、消費者更能大口享用甜椒。
【產業趨勢】國內育成首支燉飯米品種「花蓮26號」 比進口米更Q彈 契作收購價格翻倍
產業趨勢
2024 / 01 / 23
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耗時7年育成國內第一支燉飯米品種「花蓮26號」,具有直鏈澱粉高、心白比例高等適製燉飯的特性,口感Q彈更合於臺灣人胃口。
【產業趨勢】東華大學與泰國農業大學學術交流,促進臺泰教育合作
產業趨勢
2024 / 01 / 19
在教育部持續推動新南向計畫之下,未來東華大學將繼續加強交流項目,透過學者跨國講學、師生移地教學,開展更多領域互動,共同推動臺泰教育交流的蓬勃發展。
    • 2
    • 3
    • 4
    • 5
    • 6
    • 第4頁 / 共32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