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趨勢
【產業趨勢】鳳梨釋迦救星 改良場整合3機器讓粉介殼蟲無所遁形
產業趨勢
2024 / 02 / 29
農業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日前舉行向粉介殼蟲說Bye Bye的「鳳梨釋迦集貨場清潔、套舒果套一貫化機械作業示範觀摩會」,吸引釋迦農關注。
【產業趨勢】日本研究應用嗜熱菌的無化學肥料和無化學農法 - 以永續農業為導向的「堆肥-土壤-植物互動系統」
產業趨勢
2024 / 02 / 23
為解決全球糧食短缺問題,農業亟需能夠提高作物產量、高營養價值,以及無氮肥和化學農藥的友善環境技術。
【產業趨勢】從家庭工廠創業做到年收破10億!如記如何變身鮮食軍火庫,搶下小七、好市多通路大客戶?
產業趨勢
2024 / 02 / 22
一家食品廠,包攬米血糕、玉米、香蕉、調理食品等多元品項,舉凡7-ELEVEN、全聯、家樂福、好市多等都是客戶。它,究竟有何祕訣?
其他訊息
【產業趨勢】畜試所出版「畜禽涼熱季調查手冊」掌握生理數據加速因應氣候變遷!
產業趨勢
2024 / 02 / 21
面對全球化氣候變遷及氣溫變化急遽,畜禽產品的生產、供給與價格都會受到影響。
【產業趨勢】種苗場發布獨家「百香果組織培養苗」技術 穩定量產、助攻8億元百香果商機!
產業趨勢
2024 / 02 / 20
「果汁之王」百香果在台灣的栽培面積高達682公頃以上,每年鮮果產量約1.1萬公噸,產值高達8億元,兼具鮮果及加工市場,應用價值高。
【產業趨勢】揪感心!豐泰阿古力社企,企業團膳吃有機,補助學童吃有機,還幫農友賣有機米
產業趨勢
2024 / 02 / 19
「阿古力」這家公司,乍聽容易誤會是賣巧克力或保健品,其實是一家不折不扣、以農為主的社會企業,由雲林的豐泰文教基金會獨資成立,推動有機農業。豐泰是一家專為 Nike 代工的低調國際製鞋大廠,製鞋企業的基金會為何會成立社會企業、推動有機米呢?原來藏有一段愛鄉愛土的溫暖故事。
【產業趨勢】百合花種植數位轉型,綵宏花卉農場導入微氣象感測系統掌握產期密碼
產業趨勢
2024 / 02 / 11
架構傳感器監測系統,強化對生產環境的即時調查與監控,協助即時進行校正與調整,並透過自動通報或警示系統發送至農戶手中,增加產業運用實效性。
【產業趨勢】逆風更要高飛!中國棄單打不倒,年輕小夫妻創「好時果子」,走出鳳梨釋迦新路
產業趨勢
2024 / 02 / 11
謝謹鴻與林沛縈這對認真務農的小夫妻,每天迎接太平洋升起的第一道曙光,在看得到大海的果園揮汗耕耘。
【產業趨勢】製造果乾太麻煩,以色列新創培育「自乾番茄」品種
產業趨勢
2024 / 02 / 10
番茄乾健康好吃,可入菜可下酒,不過番茄乾造過程複雜又耗時,現在有生物科技公司 Supree 培育全新的番茄品種,植株上的不是渾圓飽滿的小小番茄,會在藤上「自己乾燥」,待到的採收時節,就已經是番茄乾了。
    • 1
    • 2
    • 3
    • 4
    • 5
    • 第3頁 / 共32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