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肥效有機液菌肥之製作及在水稻栽培應用之關鍵技術
合作業者
全淨然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計畫主持人
陳俊位、高德錚
前言
因廢棄物處理的需求與生產優機質肥料的業務需求,業者與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進行產學合作,開發高效液肥的產製技術。
相關資訊
合作契機與模式
業者主要業務為廢棄物處理,也生產有機質肥料,但由於行銷有機液肥遇到次級品搗亂市場秩序的問題,而後主力產品轉向酵素類的商品,包括酵素飲品、酵素清潔品等;因有研發微生物資源相關需求而與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合作,開發高效液肥的產製技術。

執行結果
技轉後企業投入發酵製程再研發,利用其專業,研發菌株的發酵培養條件,讓生產出來的菌像「練過的兵」一樣,可立即發揮出將廢棄物轉化成有機質的功效,讓產品的肥培效果更好,最終實際產出2項產品,未來預期可加速廢棄物分解,使用有機肥取代化肥,對於環境和國人健康都有正面幫助。
 

商品化效益

本項研發成果已非專屬授權合作業者-甲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授權期限至 2020 年),惠農光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授權期限至 2026 年)

TOP